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资讯快报 >> 考试新闻 >> 国家单位 >> 正文
08年重庆公务员面试将增"群面"力求更"阳光"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3:44:0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青年人网记者三十日从重庆市政府月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今后在招录公务员时,除采用现有的结构化面试外,还会新增“群面”、即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方式。

重庆市政府在此间公布了二00八年初该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公务员招录“阳光面试”制度化的建议,重庆市人事局承诺,将“阳光面试”纳入该市公招公务员工作的常规管理,并逐步制度化、规范化。

  据了解,该市今后将逐步把“阳光面试”推广至所有单位公招公务员的招录中,继续扩大公务员招录面试的旁听范围,增加现场旁听席旁听、旁听室观看视频直播等旁听方式。

  此外,该市还将丰富“阳光面试”的形式,在目前以结构化面试为主要方式的基础上,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方式纳入“阳光面试”范围。

  时下,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形式被众多企业在招聘时采用。一般认为,它比笔试和单一面试更能检测出受测者的组织协调能力、洞察力、非言语沟通能力等素质。

点击查看更多09年重庆公务员考试信息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