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资讯快报 >> 公考动态 >> 正文
200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公告简章公布
来源:优易学  2011-12-2 0:34: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青年人网记者11月28日从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09年上海市公务员考录工作将于明天启动,全市拟招录公务员3610名。市级机关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社会人员占总计划数70%左右,部分区县乡镇机关将拿出一定计划,专门用于招收符合规定条件的“三支一扶”人员、西部志愿者和大学生村干部。

  为满足上海市各级党政机关用人需求,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务员局将于11月30日发布2009年上海市公务员招考公告。此次招录进一步向有基层工作经历和实际工作经验的人员倾斜,市级机关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社会人员占总计划数的比例与去年持平。部分区县乡镇机关将为符合条件的“三支一扶”人员、西部志愿者和大学生村干部留出岗位。其中,报考乡镇机关公务员的人员应任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三年以上,学历可放宽到大专,年龄放宽至40周岁。

  在全市统一组织报名、分类考试的前提下,对招录公安特殊职位、地处边远艰苦地区的公安、司法系统的基层一线人民警察职位实行定向报名;对乡镇机关公务员的招录,将采取个人提出申请、乡镇党委推荐、组织人事部门审核的招考方式进行。以上情况根据岗位特点与要求,单独确定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

  从今年起,本市还将探索改革司法系统人民警察的招考模式,即参照军队培养人才的做法,对狱政管理岗位实行公务员招录考试与教育招生考试并轨,在核定的人员编制数内,根据工作需要和职位空缺情况确定招生计划。学生在校期间不具备公务员身份,毕业后经考核合格,再办理公务员录用登记手续。

  为了防止公务员考试中出现的高科技作弊等违法行为,每个考点将配置专业考场技防探测器,配备无线信号监测车,严防无线电设备作弊。对有违反规定使用通讯设备或电子设备,考试中传送或接收试题信息和考生作答内容,将答题卡、题本、试卷和草稿纸带出考场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给予其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且5年内不得报考的处理。考试期间全程封闭,不得提前交卷和退场。开考前,考场试卷启封需有两名考生代表签字。

  今年,本市还重新组建了新一届由市人大、政协、妇联、工会、纪检监察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公务员考试录用特邀监督员”队伍,对考试录用工作进行全程跟踪巡查。

相关:上海市200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招考简章

点击查看更多08年上海公务员招考信息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