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11月证券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每日一练(10月29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0-29 10:20: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单选题
上证50指数依据样本稳定性和动态跟踪相结合的原则,每(  )调整一次成分股。
A.一年
B.半年 
C.两年
D.三月
【正确答案】: B
【参考解析】: 上证50指数依据样本稳定性和动态跟踪相结合的原则,每半年调整一次成分股,调整时间与上证180指数一致。特殊情况时也可能对样本进行临时调整。每次调整的比例一般情况不超过10%。书上上证180是1年调整一次成份股。
二、多选题
市场利率通过(  )的途径影响股票价格。
A.改变公司利息负担 
B.改变资金流向 
C.改变投资者融资成本 
D.改变法定存款准备率
【正确答案】: A, B, C
【参考解析】: 一般来说,利率提高,股价下降。市场利率通过改变公司利息负担、改变资金流向、改变投资者融资成本来影响股票价格。
三、判断题
在证券交易活动中,涉及公司的经营、财务或者对该公司证券的市场价格有重大影响的尚未公开的信息,为内幕信息。 (  )
【正确答案】:对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