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11月证券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每日一练(10月28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0-28 11:04: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单选题
我国《证券法》规定,(  )应当为集中交易提供保障,公布证券交易即时行情。
A.证监会 
B.国务院 
C.证券交易所 
D.上市公司
【正确答案】: C
【参考解析】: 我国《证券法》规定,证券交易所应当为集中交易提供保障,公布证券交易即时行情。
二、多选题
我国《公司法》规定,股份有限公司向(  )发行的股票应当是记名股票。
A.发起人 
B.私人投资者 
C.法人 
D.社会公众
【正确答案】: A, C
【参考解析】: 我国《公司法》规定,股份公司向发起人、法人发行的股票应当为记名股票,应当记载发起人、法人的名称或者姓名,不得另立户名或者以代表人姓名登记。
三、判断题
股权证是上市公司给予所有投资者的一种认购该公司股份的权利证明。(  )
【正确答案】:错
【参考解析】: 给予原有股东的一种认购该公司股份的权利证明。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