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指导:怎样分析个股阻力位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2:36:3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在判断支撑位和阻力位时,我常用的办法,也是我认为比较最准确的办法就是观察个股K线图的历史价格,最高价是多少?最低价是多少?以及收盘价是多少?这些往往可以解决何时买进并且何时卖出这两个很大的问题。
  今天重点要介绍一种简单但是非常有效的计算个股的阻力价位的方法:一的八分法。一的八分法就是将数字1进行八等分,X1=0.125, X2=0.25, X3=0.375, X4=0.5, X5=0.625, X6=0.75, X7=0.875, X8=1。
  那么怎样利用八分法这些数字计算股票的阻力位呢?步骤非常简单:首先确定某只股票的一个波段最低点(按最低价确认最低点),然后用最低点这一天的收盘价(S)乘以1.125,得出的结果用P1表示,即S*1.125=P1。那么价格P1就是该股从波段低点起开始上涨遇到的第一阻力位,那么什么时候考虑卖出呢?从最低点那天开始往后一天接一天的观察,如果哪一天的收盘价大于P1了,那么收盘价大于P1的第二天就是最佳卖出时机,同理P2, P3, P4, P5,一样,可以计算出第二、第三、第四等等一系列阻力位,用这种方法往往可以卖在波段最高点那一天。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