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金融工作处特殊时期正在积极应对
来源:优易学  2011-11-22 14:34:0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人民银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人民银行党委于2008年11月21日召开解放思想讨论座谈会,主要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结合行党委提出的“坚持科学发展观,改进金融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实践载体,就如何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认识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行长,总行机关部分司局、部门和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20指导检查组张同志和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协调三组李同志等出席会议。
  在讨论中指出,中央把解放思想列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项主要原则,要求坚持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围绕科学发展进行解放思想讨论,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凝聚共识,转变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重要的意义。这一段时期,人民银行把学习实践活动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按照中央部署,制定和落实实施方案,举办司局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和党员干部培训班,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培训,并派出多个指导检查组督促系统各分支机构的学习实践活动。近期,行党委成员带头采取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会、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联系点、基层和群众开展调研活动,并分别组织召开了不同层次的解放思想讨论会,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讨论指出,当前,金融工作处于一个特殊的时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人民银行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正确认识为什么出现国际金融危机,如何避免出现危机及对经济社会的过度冲击,这是要不要科学发展、怎样实现科学发展的重大认识和实践问题。我们要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主动应对,改进金融调控和服务,切实维护金融稳定,同时大力支持服务业、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新农村建设等相对薄弱的环节,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积极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同时强调,解决思想讨论要分不同层次,采取中心组扩大学习、部门研讨、支部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要让希望畅所欲言、积极为推动科学发展献计献策的同志都有机会发言。人民银行党委将在分析检查阶段,结合大家讨论的成果加强研究,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并转化为人民银行今后的工作思路和规划,通过依法履行中央银行职能来促进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