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计划年内推H股ETF
来源:优易学  2010-1-23 11:01:4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21日在香港表示,部分跨境ETF产品的方案已进入报批程序,年内有望在上海推出H股的ETF产品。
  2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通过五项举措推动两家交易所更紧密合作,实现两所共同发展及繁荣,实现对沪港两地挂牌的上市公司和上市证券的更有效监管。
  张育军说,上交所将进一步推进A+H股公司合作,推动更多类似民生银行、太保等优质A股公司赴港上市,还将进一步开发指数类产品,尝试开放跨市场的ETF产品。
  张育军透露,正在研究中的ETF产品包括H股ETF和恒指ETF,而上海、深圳两地交易所都在进行相关筹备。“两类ETF产品的推出并不存在先后问题,其发行规模并不是由交易所决定,而是取决于筹备发行的基金公司、当时的市场环境等。”
  对于上交所推国际板的安排等问题,张育军说,随着沪港两地政府金融合作备忘录的签署、金融合作的深化,内地交易所需要大力加强对外开放,而推出国际板就是对外开放的举措之一。
  但张育军强调,上交所定位明确,就是建立蓝筹股市场,服务国家经济,其首要责任仍将是继续服务和推动国内企业上市发展。
  张育军表示,2010年上海证券交易所将重点推进五项工作。首先,继续推动上交所蓝筹股市场建设、上市公司结构调整、推动兼并重组,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等。第二,大力推进以公司债为基础的债券市场。第三,推进上交所各项业务创新,包括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的业务准备等,交易所还将进一步推出以基金市场为基础的ETF产品、大力发展房地产信托等。第四,加强市场监管和公司治理,包括对上市公司、二级市场、投资者的监管等。第五,加强上交所基础设施建设,研究进一步发展方向,推动业务流动电子化处理等。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