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11月证券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每日一练(10月30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0-30 10:33:3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单选题
证券监督管理机关和证券争议处理机关在履行职责时,如果没有法律依据或法律规定不明,应当依据(  )原则解释法律和处理问题。
A.公平 
B.公正 
C.诚实信用 
D.公开
【正确答案】: C
【参考解析】: 诚实信用原则是指要求证券发行与交易活动的当事人应当诚实履行义务,不得滥用权利。证券监督管理机关和证券争议处理机关在履行职责时,如果没有法律依据或法律规定不明,应当依据诚实信用原则解释法律和处理问题。

二、多选题
证券发行市场的作用在于(  )。
A.为资金需求者提供筹资渠道 
B.为资金供给者提供投资渠道 
C.为已发行的证券提供流通渠道 
D.促进资源配置的优化
【正确答案】: A, B, D
【参考解析】: C选项是证券交易市场(二级市场)的作用,只有在证券交易市场才会流通“已发行的证券”。所以C选项不正确。
三、判断题
所有影响金融期权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的因素都会影响金融期权价格。 (  )
【正确答案】:对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