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保监会鼓励保险资金入市维稳
来源:优易学  2011-11-18 12:38:3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在中央出台4万亿刺激经济方案以应对日益严重的全球金融危机对经济侵蚀的背景下,保监会再出“维稳”强音。中国保监会昨日宣布,要鼓励保险公司直接或间接投资资本市场,发挥保险机构作为长期机构投资者的优势,促进资本市场稳定;积极支持扩大投资、拉动消费、稳定出口,促进经济增长。
  保监会强调,支持和促进投资,一是要鼓励保险资金购买国债以及符合条件的公司债和企业债,为国家经济建设提供资金支持。二是要鼓励保险公司直接或间接投资资本市场,发挥保险机构作为长期机构投资者的优势,促进资本市场稳定。三是要引导保险公司以债权方式投资交通、通讯、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和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四是要稳妥推进保险公司投资国有大型龙头企业股权,特别是关系国家战略的能源、资源等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11月16日,保监会主席调研时指出,在当前形势下,保险业要重点解决制约保险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改革的着力点应该集中在调整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上。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