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投资资本市场
来源:优易学  2011-11-18 12:37:5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要鼓励保险公司直接或间接投资资本市场,发挥保险机构作为长期机构投资者的优势,促进资本市场稳定。
  这位负责人强调,要发挥保险资金融通功能,支持和促进投资。在坚持合法合规、风险可控并能满足资产负债配置需要的前提下,提高保险资金运用水平。除鼓励保险公司投资资本市场外,要鼓励保险资金购买国债以及符合条件的公司债和企业债,为国家经济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引导保险公司以债权方式投资交通、通讯、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和农村基础设施项目;稳妥推进保险公司投资国有大型龙头企业股权,特别是关系国家战略的能源、资源等产业。
  这位负责人指出,在发挥保险的保障功能方面,一要积极发展三农保险,在种植业保险和能繁母猪保险等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的覆盖范围。二要稳步发展与住房、汽车消费等相关的保险,促进和扩大消费。三要发展建工险、工程保险等产品,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供风险保障。四要发展出口信用保险,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收汇风险保障,支持扩大出口。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