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MPD级笔试样题3
来源:优易学(YouYiXue.com) 2011-12-26 16:30:1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判断题 (每小题1分,共20分) 
1. 项目管理的体制是一种基于团队管理的个人负责制。 
2. 矩阵型组织是按职能原则和对象(项目或产品)原则结合起来使用形成的一个组织结构,使同一名项目工作人员,既参加原职能部门的工作,又参加项目组的工作,受双重领导。 
3. 项目的一次性说明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不包含重复性工作。 
4. 初步可行性研究和详细可行性研究的内容基本相同,其主要差异是详细可行性研究更具体、更精确。
5. 项目不同主体的项目管理内容、方法和规章制度是相同的。
6. 项目论证和项目评估都是由项目投资方所进行的项目投资可行性分析与研究工作。
7. 项目工作分解的方法与工具是工作分解结构与责任分配矩阵。
8. 质量计划提供了对整个项目进行质量控制、质量保证及质量改进的基础。 
9. 先后关系图法PDM与箭线图法ADM的主要区别是PDM用箭线表示工作、节点表示工作关系,而ADM用节点表示工作、箭线表示工作关系。
10. 经济采购批量是使进货成本达到最低的经济订货量。
11. 项目的组织结构对于项目的管理实施具有一定的影响,然而任何一种组织形式都有其优点和缺点,没有一种形式是能适用于一切场合的,甚至是在同一个项目的寿命周期内。
12. 在项目式的组织管理形式中,其大多数项目管理行政人员的工作可以采用兼职的方式。
13. 一般情况下,项目的范围变更与项目的进度、费用、质量没有直接的联系。
14. 现场管理的主要方法是“标准化管理方法”以及“检查和考核方法”。
15. 职能式组织结构适用的情况:需要利用多个职能部门的资源而且技术相对复杂,但又不需要技术人员全职为项目工作的项目,特别是当几个项目需要同时共享某些技术人员时。
16. 项目风险管理通过主动、系统地对项目风险进行全过程识别、评估及监控,可以达到杜绝项目风险发生的目的。
17. 项目融资是围绕项目所需要资金的一种融资行为。
18. 项目管理办公室不是一个决策机构和直接管理机构,而是一个项目决策的支持机构和项目管理的服务机构。
19. 在企业的多项目管理中,一般宜将同周期、同类别的项目按照成组管理的方法进行管理。
20. 冲突防范是对可能产生的冲突进行处理的最佳方法。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