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企业应用项目的软件开发过程—一个PRM系统实施的经验与教训
来源:优易学(YouYiXue.com) 2011-12-28 11:51: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本文以一个PRM项目为例, 探讨了目前国内软件开发企业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尤其是企业应用系统项目开发中,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利用敏捷软件开发方法的解决方案。   

  一、 项目与公司背景
  该项目是一个PRM (Partn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系统,为世界著名的快速消费品品牌在中国大陆的合作伙伴提供订单管理以及其它辅助功能。该系统原来是基于PHP实现的,已经运行将近2年的时间,但是由于系统功能问题,需要对系统进行重新开发,新的系统基于J2EE框架实现。
  项目预期情况如下:
    项目开始  2002年7月1日
    预期交付  2002年9月1日
    项目金额: 70万RMB
  项目开发商是亚洲领先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在J2EE架构的项目执行方面有丰富的经验,结合RUP与Web Software Engineering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电子商务项目实施方法论,并在多个项目中成功进行实施。
  二、 项目实施情况
  项目由于客户预算等原因,原有的软、硬件系统继续使用,同时,应用系统平台也采用开源项目。
  项目部署时的系统情况如下:
    硬件:
    操作系统: Solaris
    主频: 400M
    内存: 1G
    硬盘: 20G
    应用平台:
    Web服务器: Apache 1.3.21
    应用服务器: Tomcat 4.0.6
    数据库服务器: Oracle 8.1.7
  项目人员配置与项目规模:
    项目团队
    项目经理: 1
    技术经理: 1(兼)
    客户经理: 1
    开发人员: 4
    测试人员: 2
    HTML人员: 1(兼)
    项目规模
    Use Case: 32
    代码行数: 65000
    JSP页面: 198
  项目真实执行情况:
    开始日期: 2002/7/1
    交付日期: 2002/9/2
    验收日期: 2003/5/8
    维护  230 人小时
    目前项目盈利: 20000
  目前,项目由于性能问题,仍然没有验收,维护时间日益增长,目前仍然有30万左右的尾款没有收到;更为严重的是,目前项目开发商正在投标的另一快速消费品行业著名客户的合作伙伴与该客户有很大的重叠,因此,对于潜在项目的招标造成一定的影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