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和社会保障部CETTIC职业培训项目开发办公室
来源:优易学(YouYiXue.com) 2011-12-28 10:17: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企业基本信息

  类 别:企业类 
  业务范围:
  联系人:
  地 区:北京  
  电话:010-84645082 
  传 真:010-84637300 公司规模:0
  电 邮:minminemail@sina.com 注册资本金:0
  网 址:http://www.cettic.org.cn 法人代表:
  邮 编:100000专业协会: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路3号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3层 
  主要市场:项目管理 个人技能  
   
公司介绍: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CETTIC前沿产业应用领域
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新工艺职业岗位培训认证授权项目简介

★ 学历学位证书是就业的基础;
★ 职业资格证书是就业的钥匙;
★ 岗位合格证书是就业的捷径
会展、采办、单片机、IC、信息、资讯、经纪、预算、材料、质量、管理、生产、文化领域是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进展而催生的前沿产业应用领域,这是我国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的客观反映。随着这些新兴产业的出现,从业人员与日俱增,据调查,这些领域的岗位需求从业人员均以百万计。然而,符合职业岗位要求的人员数量不多,尤其是高技能人才短缺的状况十分严重,企业找人十分困难。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会同北京合诚汇智学校联合推出以上领域职业岗位培训认证项目,旨在通过培训,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从根本上加强上述领域的人力资源建设。

2004年7月28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13个省CETTIC前沿产业应用领域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新工艺职业岗位培训认证项目全国试点工作启动会议。
同年度10月31日、12月12日、 12月26日 分别在深圳、上海、北京举行了华南地区、华东地区、华北地区CETTIC职业岗位培训认证项目新闻发布会和说明会,会议概况在中央电视台、深圳电视台均有多次报道。
以上会议的举行旨在大力推行国家职业岗位培训认证项目,落实国家就业促进计划的重要举措。现已全面推出会展、采办、单片机、IC、信息、资讯、经纪、预算、材料、质量、管理、生产、文化等领域的CETTIC认证项目。

CETTIC 认证项目的开发,是在瞄准岗位人才缺口的基础上推出的;课程内容本着以岗位活动为核心,岗位技能为主线进行设置的;并以指导就业创业与跟进服务相结合。这种培训的设置,一是面向行业、走进企业,直指岗位,做到领域化、行业化、专业化、职业化、岗位化、模块化。二培训内容是学什么干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知识模块化。三培训方法是需要什么学什么,你变我也变。边学边干,边干边学,不拘泥于固定模式。四是培训方式多样化,利用现代化技术逐步实现通用知识远程化、实务技能知识地面岗位实践化。充分体现企业需求和岗位技能要求,将“培训内容与岗位要求0距离”作为培训目标。

通过CETTIC前沿产业应用领域职业岗位培训,考试合格者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全国统一的《CETTIC职业岗位培训认证合格证书》,此证书是国家对申请人的具体岗位的专业知识、技术、能力的认可,是从业人员就业岗位技能水平的证明,是求职、任职、单位录用的重要依据之一。CETTIC 证书是过程化、程序化、环节化、事件化、模块化、岗位化、职业化的证书。是国家“学历学位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岗位合格证书”3大证书体系之一。
就业是民生之本,解决就业问题是政府天字号的工程。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推出的CETTIC职业岗位培训认证项目,是为就业和经济发展服务的,是引领新领域新职业新岗位培训模式的试验田,是缩短养成阶段与上岗距离的加速器。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