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解读2008年浙江省普通高考各科考试说明之化学
来源:优易学  2011-3-27 13:00:03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化学:能够解决简单实际问题 杭十四中化学教研组组长 郭裕茂

  这是浙江省老的教材、教学大纲使用的最后一年,考试大纲基本与去年一致。这几年,化学的高考试题一直比较平稳,难度也比较适中。

  今年还是主要考两个方面,一是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二是考查能力,主要是观察能力、实验能力、思维能力和自学能力。去年新增加了“观察、分析生活、生产或者社会中有关化学问题的能力”,今年依然强调了这一条,考生要适当引起注意。

  同时今年考纲把2007年部分省、市的高考题列入了大纲的典型例题,考生可以从中理一理命题思维,看看高考会是一个怎样的题型。

  建议考生根据考试大纲要求,做好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落实,同时针对近两年考试特点进行针对性训练,最后阶段,特别要重视基础,回归基础,查漏补缺。

  化学考试还要特别注意化学用语的规范书写和表述。同时,化学实验要进行全面观察和分析,注意联系实际,能够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

语文 数学 英语 政治 历史
地理 生物 化学 物理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