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解读2008年浙江省普通高考各科考试说明之政治
来源:优易学  2008-3-27 12:58:47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政治:用基础知识分析社会热点问题 杭十四中政治教研组组长 李天辉

  与往年相比,今年浙江的政治考纲没有太大变化,这说明今年政治高考的范围和方向保持了一定的稳定性。

  今年的考生是新课程前最后一届学生,虽然考纲在要求上没有体现,但考生在复习时还是要注意新课程要求的导向,在备考阶段注重能力的提升,要能把所学知识和所给材料进行综合和分析,即用基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除了掌握基础知识外,考生还必须关注热点的社会问题,比如要关注十七大的新政策、新提法等等,这一点,在考纲中也是有明确要求的。

  近几年政治高考的难度基本保持稳定,要求学生重视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学生们的基础知识并不十分扎实,所以在最后两个月的冲刺阶段内,基础知识的梳理和巩固,仍然是考生复习的重点。另外,考纲中列举的典型例题,考生也要重点关注,因为这些列举的例题大多具有指导意义,考生要学会从中发现问题。

语文 数学 英语 政治 历史
地理 生物 化学 物理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高考文章页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高考文章页底部广告位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