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解读2008年浙江省普通高考各科考试说明之生物
来源:优易学  2011-3-27 12:59:39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生物:培养信息捕捉能力  杭十四中生物教研组组长 韦红

  今年生物与去年的考纲相比基本不变。主要核心内容依然是遗传、代谢和调节。

  从近年的高考试题看,能力考查始终是高考的主旋律,而且一年比一年在提高,特别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实验类探究能力和设计实验等科学素养都提出了高要求。

  另外,选择题通常都是学科内知识的综合,一道题往往会涉及很多知识点,一定要做到基本功扎实。

  所以,在备考的最后阶段考生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注重课本知识。生物方面新的科技成就很多,命题摸不到,所以要回归课本,把基础打扎实,以不变应万变。

  二是注意能力的培养。训练过程中,有意识地培养审题过程中信息捕捉能力,以及答题过程中的语言表达能力。

语文 数学 英语 政治 历史
地理 生物 化学 物理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