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解读2008年浙江省普通高考各科考试说明之物理
来源:优易学  2011-3-27 13:00:26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物理:以中档题目为主 杭十四中高三年级组组长 吴凤星

  今年与去年的考纲和样卷均未发生变化。给考生六点建议:

  一是建议考生复习时以中档题目为主,适当提高难度。因为2007年较2006年难度有提高。

  二是注重考察应用能力,要联系实际,比如嫦娥一号、人造太阳等当前与物理有关的实际问题。

  三是回归课本,注意点、线、面结合。点是指重点知识、主干知识,特别是考纲规定的知识点;线是指把握“电”和“力”两条线;面是指整个物理知识结构。

  四是重视实验的复习,提高实验能力,这一块内容知识点少,但分数高,比较“实惠”。

  五是平时要有必要的练习,从现在开始,遇到每个问题都要争取想通,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少一个问题。体会做新题目的感觉,高考时都是没见到的题目,平时考试成题比较多。所以要提前适应高考。

  最后是提醒考生做选择题一定要快、准。同时提醒考生,因为现在是网上阅卷,答题时间紧,千万别写太多,做到规范、整洁。通讯员 张冠超 本报记者 金婕 应芳娟

语文 数学 英语 政治 历史
地理 生物 化学 物理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