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 推理判断 >> 正文
江西2009年公务员考试数字推理多次考到双重隔项数列
来源:优易学  2011-12-18 17:15:4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2009年江西公务员考试已于12月14日结束,万学金路公务员考试中心及时对真题中的数字推理进行点评!

  今年的数字推理题目整体难度不大,有4道题用到双重隔项数列,而此种数列的规律比较容易找出。下面我们逐一分析:

  1、0,3,9,21,( ),93

  此题根据数字特征,马上考虑作差,作差之后,即可发现其差为一等比数列。

  2、-3,3,0,( ),3,6

  此题作差不易发现规律,因数字差距比较小,考虑作和,作和之后发现,前两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即可得出答案,这种递推数列或称多项关系数列也是考试的一种趋势。

  3、44,54,65,77,( )

  此题同样考虑两项作差,发现其差分别为10,11,12,13,即可得出答案。

  4、12,10,14,13,16,16,( )( )

  因本题项数超过6项,知其为双重隔项数列,偶数项为以3为公差的等差数列,而奇数项为以2为公差的等差数列。

  5、13,9,11,6,9,13,( )( )

  本题跟上面的题目类似,为双重隔项数列,分别按奇、偶项考虑,其中偶数项为9,6,13,0,两两作差之后为-3,7,-13,其绝对值的差为一等差数列。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