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路面工程预算定额的注意事项
来源:优易学  2011-12-8 14:53: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使用路面工程预算定额的注意事项
(一)、定额单位与路面厚度:
1、路面预算定额除沥青混合料路面以100m3路面实体计算,其余项目均以1000m2为计算单位。
2、路面项目中的厚度均为压实厚度,培路肩的厚度为净培路肩的夯实厚度。
(二)、路面预算定额工作内容的综合情况: 
除路面章说明评述到的内容外,还有几点要注意的:
1、基层稳定土厂拌,运输及铺筑项目中,不包括厂拌设备的安装与拆除,使用这个定额时,要计入拌和设备的安拆内容。
2、沥青混合料路面定额中已考虑了拌和、运输、摊铺作业过程中的材料损耗因素,不必再计算沥青混合料的损耗系数,只按路面压实的实际数量计算即可;但其中不包括拌合沥青混合料设备本身的安拆内容,使用时需考虑拌和设备的安拆费用,按定额计算。
3、水泥混凝土路面拌和楼集中拌和汽车运输砼定额中,未包括水泥砼拌和楼的安拆内容,使用时应按要求计算(其中拌和楼定额在桥梁工程杂工程项中)。
4、定额中的工作内容,均包括定额内容的全部施工过程。定额中除扼要说明施工的主要操作工序外,均包括准备和结束,场内操作范围内的水平与垂直运输,材料工地小搬运,辅助和零星用工,工具及机械小修和场地清理等工程内容。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