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预算定额综合为概算定额的情况
来源:优易学  2011-12-8 14:54:1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路面预算定额综合为概算定额的情况:
(一)、路面概算定额所包含的工程内容,基本与预算定额项目相同,没有过多的综合有关的项目。这与以前的概算定额有较大不同。如挖路槽、培路肩、拌和设备安拆、沥青透层、粘层、封层,路缘石和沥青路面镶边等许多工程项目,在预算定额中是单列计算的,在概算定额中仍为单列计算。不过要计算概、预算定额间的幅度差。
幅度差:人工:1.04
机械:1.05
材料:1.0
(二)、水泥和石灰稳定土类基层的概算定额项目,均选用稳定土拌和机沿路拌和法一种情况进行编制。
(三)、泥结碎石路面、级配碎石路面、级配砾石路面、天然砂砾路面的面层中已均综合了磨耗层和保护层的项目。
(四)、沥青贯入式路面面层中综合了沥青上封层项目。
(五)、沥青混合料拌和设备和稳定土厂拌设备的安装拆除项目中综合了场地清理、平整、碾压,铺设垫层等工程内容。
(六)、路面概算定额的使用和调整方法,由于其工作内容相差不大,或者基本一样,因此使用时与预算定额相差不大。
(七)、关于过水断面的注意事项,参照其定额附注说明。
7、填隙碎石基层P125,定额基层压实厚度最大为12cm(没有1cm辅助定额),当出现基层超过12cm时,有两种情况。
①当基层压实厚度超过12cm较少时,可采用定额子目按比例调整。
②当基层压实厚度超过12cm较大时,可采用分层摊铺,分层碾压,应按二个定额相加计算。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