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安装工程消耗量定额编制修改
来源:优易学  2011-12-14 16:46: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三、修编过程 
1、建设部于2000年3月17日批准发布的《全国统一安装工程预算定额》《全国统一安装工程预算工程量计算规则》正式施行; 
2、2001年下半年省建设厅标准定额处筹备成立省安装新定额编制班子; 
3、2001年底~2002年中编制班子和相关人员陆续到位,他们包括云南省工程技术经济室、云南省化工定额站、云南省电力定额站、昆明市定额站及云南省第一安装工程公司、云南省第二安装工程公司、中国有色第十四冶金建设公司、云南省电力设计院、云南省火电公司,昆明理工大学等,具体分工为: 
云南省化工定额站负责第五、十、十一册编制; 
云南省第一安装工程公司负责第一、八册编制; 
云南省第二安装工程公司负责第二(部分)、六册编制; 
中国有色第十四冶金建设公司负责第四、九册编制; 
云南省电力设计院、云南省火电公司和云南省电力定额站负责第二(部分)、三册编制;昆明市定额站负责第七册编制; 
昆明理工大学建工学院的教师参与了总说明和册、章文字部分编制工作。 
4、共同参加对2000年国家建设部发布的《全国统一安装工程预算定额》和《全国统一安装工程预算工程量计算规则》,并结合云南省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对比提出大量修编意见;修编意见内容范围涉及“安装03定额"子目14471个(不包括增补子目92个和更换子目30个); 
辅助材料单价超过3000种;
机械台班单价超过500种(含施工仪器仪表台班单价); 
5、从工作量来看,其中:
综合人工的定额用量,需校核、查对数据14573个。 
辅助材料的定额用量,需校核、查对数据超过40万个。 
施工机械台班的定额用量,需校核、查对数据近50000个。 
各册各章说明、附录、附表等,需校核查对文字、数据近20000个。 
6、2002年中~2003年初完成安装工程云南省材料预算单价和施工机械台班预算单价的收集整理和补充工作,并且拿出《云南省安装工程消耗量定额》的修编意见; 
7、2003年2月下旬~2003年4月完成“安装03定额”全部内容的第一。第三稿审定;2003年8月底至9月初,在省建设厅标准定额处的组织领导下完成终审稿的审定工作。 
8、2003年4月一2003年5月完成“安装03定额’’的复审工作; 
具体由省工程技术经济室牵头组织包括省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在内和若干家中介咨询单位,利用29个实际工程项目的预结算资料对“安装 03定额”与94年安装价目表进行的造价水平作对比与验算; 
9、2003年8月初结束“安装03定额”的最后定稿阶段。
“安装03定额”完成总共历时两年有余,这期间定额处的领导和全体参编参审人员对数据及文字处理的那种精雕细刻斟词酌句的认真工作态度,那种把新定额象完成一件精品工程似的追求尽善尽美的负责精神,如此大手笔、如此大杰作,在云南省定额编制史册上是空前的,很可能也是绝后的。 
在此,向一切直接参加、参与和一直关爱、关心“安装 03定额”编制工作的所有领导、同志、朋友、友好人士以以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