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工程概预算定额调整修改情况
来源:优易学  2011-12-8 14:52:2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路面工程概预算定额调整修改情况:
原83年版的路面定额是按旧的设计,施工规范编制的。这次按新规范进行了重编,变化是比较大的,现在有预算定额29项,共453个子目,概算定额28项。287个子目,这些定额能够适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公路建设编制概预算的需要。
路面预算定额项目与旧定额相比,主要增加的项目有:
(一)、无机结合料稳定类整体型基层:
1、水泥稳定土基层;
2、石灰稳定土基层;
3、石灰稳定工业废渣基层;
4、水泥石灰综合稳定土基层。
(二)、粒料嵌锁型、级配型基层和面层
增加填隙碎石基层,级配碎石和级配砾石,基层和面层项目。
(三)、沥青路面保留泥结碎石,泥灰结碎石基层和面层项目,增加沥青上拌下贯项目。
(四)、增加沥青混合料拌和设备和稳定土集中拌和设备的安装与拆除定额项目。
(五)、增加以改、扩建工程为主所需的一些项目。如修整旧中级路面中的修整旧级配碎石路面,修整旧沥青路面等。
(六)、在路面工程的施工工艺上,新定额比旧定额有很大程度的改进。表现在:
A、无机结合料稳定土基层(水泥稳定土、石灰稳定土、石灰稳定工业废渣等)项目中除人工拌和法以外,另外有三种机械拌和方法,一种是采用拖拉机带耙犁沿路拌和;另一种是用稳定土拌和机沿路拌和,第三种是采用厂拌设备集中拌和法施工。比旧定额增加两种机械施工方法。
B、沥青混合料路面定额中除保留了人工摊铺子目外,增加沥青混合料拌和设备拌和,摊铺机摊铺的施工工艺,以保证路面施工质量及平整度的要求。
C、水泥砼路面定额项目中增加了真空吸水机组,切缝机等小型混凝土施工机具的施工方法,并对大规模混凝土路面施工项目增编了混凝土拌和楼配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运输的施工方法。
D、在中级路面及无机结合料基层定额项目中,增加了洒水汽车洒水养生的工作内容。
E、路面工程概预算定额项目改变旧定额单一机械施工为多种机械配合施工,并以主要机械的产量作为控制。配置辅助机械,符合实际施工情况。比如沥青砼集中拌和,是以拌和楼的产量来控制摊铺机的定额产量,压路机的定额产量。以求得最经济机械配置。有关路面定额中的机械配置情况和沥青混合料路面中机械配置情况,在《概预算定额》提纲已有介绍,大家可以看。
F、新定额增加了一些主要机械有
230kw稳定土拌和机
90kw、120kw平地机
600DL洒水汽车
250t/h稳定土厂拌设备
8t,12t,15t自卸汽车
30t/h,60t/h,100t/h,150t/h的沥青混合料拌和设备等。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