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造价师从业门槛提高将引发取证热潮
来源:优易学  2011-12-18 17:21:3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2008年公路造价师从业门槛提高
——预计将引发新一轮“取证”热潮

  公路工程造价从业人员是实施合理确定和有效控制工程造价的具体操作者和各项工程造价管理政策的落实者。他们肩负着维护公路建设市场秩序,深化工程造价动态管理,履行工程造价监督和控制的职责,他们工作的优劣,直接关系到公路建设市场和公路工程造价深化改革的前景。据有关消息报道,近期国家对公路造价从业人员开展了培训、考试、复查、验证、注册等工作,但由于全国公路造价从业人员众多,层次参差不齐,所以公路造价师资格考试显得尤为的重要。目前,公路造价从业人员人数大幅提高,但持证上岗人数只占不到总人数的10%,随着中国加入WTO,奥运的临近,全国公路建设步伐加快,公路施工中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管理方法等的应用,使工程造价的确定变得更为复杂,造价从业人员就必须具备科技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科技素养,才能在改革大潮中发挥价值作用。

   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考试是目前进入公路工程造价行业的最直接有效途径,考试由国家交通部公路司和交通专业人员资格评价中心委托交通公路工程定额站具体承办,2008年考试报名截至日期为3月1日,考试时间为4月12日、13日,考试设有《公路工程造价管理相关知识》、《公路工程造价的确定与控制》、《公路工程技术与计量》、《公路工程造价案例分析》4个科目。考试相关书籍由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发行。

   为解决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考试历年参考人数众多、考点分散、考生无法得到系统培训,通过率低的问题,特聘请国内资深教授籍凤秋(博士,研究生导师)、康拥政(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潜心钻研考试大纲,帮助学员全面了解08年考试命题方向、抓住考试重点、掌握答题技巧。环球网校网络课程可随报随学、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在报名有效期内无限次重复学习、名师在线答疑、学员在线测试、随时发布考试动态等特点,这种学习方式深受广大在职考生的欢迎,这种方便快捷的教学方式让考生在学习中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顺利通过考试。

   随着国家的发展、奥运的临近以及我国公路行业与国际的接轨,公路造价行业就业门槛将逐年提高,公路造价师执业资格考试必然会引发执业培训的新一轮热潮!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