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公路小修保养工程预算编制规定3
来源:优易学  2010-1-8 19:11:0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3 预算费用标准和计算方法
3.1 小修保养工程费
小修保养工程费包括直接工程费、间接费、计划利润及税金。
本规定的人工费、材料费、机械使用费按工程所在地的实际价格乘以《河北省公路养护定额》中规定的人工、材料、机械消耗量计算。其他直接费、现场经费和间接费取费标准按本规定计取。
3.1.1 直接工程费
直接工程费由直接费、其他直接费、现场经费组成。
1 直接费
直接费是指小修保养施工过程中耗费的构成工程实体和有助于保证公路实现其应有服务功能的形成而发生的各项费用,包括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械使用费。
(1)人工费
人工费系指列入预算定额和直接从事公路养护工程施工的生产工人开始的各项费用,内容包括:基本工资、工资性补贴、生产工人辅助工资、职工福利费。
其标准按冀交定字[1996]704号文件规定的人工单价16.57元/工日计列。
人工费以预算定额人工工日数乘以每工日人工费计算。
人工费单价仅作为编制预算的依据,不作为实发工资的依据。
(2)材料费
材料费系指施工过程中耗用的构成工程实体的原材料、辅助材料、构(配)件、零件、半成品、成品的用量和周围材料的摊销量,按工程所在地的材料预算价格计算的费用。
材料预算价格由材料原价、运杂费、场外运输损耗、采购及仓库保管费组成。
材料预算价格=(材料原价+运杂费)×(1+场外运输损耗率)×(1+采购及保管费率)-包装品回收价值
①材料原价:
外购材料和地方性材料:按材料采购地点的市场价格计算。
自采材料:自采的砂、石、粘土等材料,按定额中开采单价加辅助生产现场经费计算。
材料原价应按实计取。省公路工程定额站根据各市公路工程定额站及有关部门的调查资料发布本省各市的材料价格信息,供编制预算使用。
②运杂费:
运杂费系指材料自供应地点至工地仓库(施工地点存放材料的地方)的运杂费用。包括装卸费、运费,有时还应计囤存费及其他杂费(如过磅、标签、支撑加固、路桥通行等费用)。
一种材料如有两个以上的供应点时,应根据不同的运距、运量、运价采用加权平均的方法计算运费。
有容器或包装的材料及长大轻浮材料,应按表3-1规定的毛重计算。桶装沥青、汽油、柴油按每吨摊销一个旧汽油桶计算包装费(不计回收)。
材料毛重系数及单位毛重表 表3-1

材料名称

单位

毛重系数

单位毛重

爆破材料

T

1.35

-

水泥、块状沥青

T

1.01

-

铁钉、铁件、焊条

T

1.10

-

液体沥青、液体燃料、水

t

桶装1.17,油罐车装1.00

-

木材

M3

-

1.000t

草袋

-

0.0018t

③场外运输损耗:系指有些材料在政党的运输过程中发生的损耗,这部分损耗应摊入材料单价内。材料场外运输操作损耗率见表3-2。
材料场外运输操作损耗率表(%) 表3-2

材料名称

场外运输
(含一次装卸)

每增加一次装卸

块状沥青

0.5

0.2

石屑、碎砾石、砂砾、煤渣、工业废渣、煤

1.0

0.4

砖、瓦、桶装沥青、石灰、粘土

3.0

1.0

草皮

7.0

3.0

水泥(袋装、散装)

1.0

-0.4

一般地区

2.5

-1.0

多风地区

5.0

2.0

注:汽车运水泥如运距超过500km时,增加损耗率0.5%。
④采购及保管费
材料采购及保管费系指材料供应部门(包括工地仓库以及各级材料管理部门)在组织采购、供应和保管材料过程中,所需的各项费用及工地仓库的材料储存损耗。
材料采购及保管费,以材料的原价加运杂费及场外运输损耗的合计数为基数,乘以采购保管费率计算。材料的采购及保管费费率为2.5%。
外购的构件、成品及半成品的预算价格,其计算方法与材料相同,但设备、构件(如外购的标志牌、里程碑等)的采购保管费率为1%。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