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四大主线演绎09岁末年初行情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6:31: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在经过了近半个月左右的调整后,上证综指上周二在3000点附近“绝处逢生”,上周三和上周四一举收复5日均线和半年线,市场恐慌气氛得到极大缓解。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表示,在恐慌性的做空情绪得到一定程度上的宣泄之后,市场最恐慌的时候已经过去,目前正是为来年进行冬播的好时机,投资者可围绕四类投资主线展开布局。
  “反弹可期,但幅度不大”
  连续两周的调整之后,上周A股市场显现出企稳的迹象。上周三和上周四连续两天的反弹,让上证综指收复了5日线和半年线,而上周五尽管股指小幅回调,调整的压力也大为减小。
  “无论从技术面,还是从经济基本面和资金面来看,市场在经过前期大幅下跌之后,都存在反弹的要求,但反弹的幅度和空间,投资者不要抱太大期望!”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认为,前期股指之所以大幅下调、市场期待的中小盘股向大盘股转化的风格轮换也迟迟没有出现、跨年度行情夭折,主要原因在于地产股受政策利空影响,率先步入下跌通道,受地产股的牵连,金融股也加入杀跌阵营中。与此同时,接二连三的大盘股发行和上市公司再融资,也对年底前紧张的资金面起到了釜底抽薪的作用,导致A股近期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
  不过,在经过了连续下跌之后,市场的做空动能已基本释放完毕,上述基金经理表示,后市最大的可能,仍然是震荡向上。一方面,市场已出现了利好因素,如中国建筑控股股东率先出手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无疑有助于稳定投资者信心。在中国中冶、招商证券等新股接连破发引发市场恐慌的情况下,中国北车12月23日公告,其发行规模将由30亿股缩减至25亿股。信诚中小盘、上投摩根行业轮动等5只新基金的火线获批,也有望给股市输入新的“源头活水”。
  另一方面,在经过了2009年的大幅反弹后,2010年A股市场将很难再现今年的强势上涨,震荡上行将成为主基调,因此,投资者对岁末年初的反弹幅度和空间也不可期望过高。
  四大主线演绎岁末年初行情
  在针对未来行情的布局上,南方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邱国鹭最看好出口复苏板块。在邱国鹭看来,美国经济2010年仍然会强劲复苏,而美国经济的复苏,会带来国内消费的强劲增长,从而拉动中国的出口复苏,由此带来出口复苏类行业的投资机会,比如钢铁等板块,一旦需求放大,钢铁类上市公司业绩会出现大幅增长。
  招商中小盘基金经理周德昕看好大消费概念股票的机会,包括食品饮料、商业百货、医药、家电、汽车等。在中国经济主要依靠投资拉动转向内需的过程中,大消费概念股票不仅受政策支持的驱动,同时又有着实实在在的业绩支撑。
  除了上述两大主线外,接受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还普遍认同其他两大类的投资主线。一是高含权预期股,尤其是年报密集发布前夕,一些高派发的上市公司会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另外,3G板块和泛科技类股票也值得重点关注。随着明年3G用户的暴发性增长,与3G相关的上下游上市公司会面临业绩暴增的机遇,而以新科技、新技术、新工艺为核心的泛科技类股票,也将为主力资金所青睐。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