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反弹背景下警惕全球资金流动新迹象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6:30:4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在利多数据的支持下,本周美元前几个交易日一度反弹至78点之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应声下落,五个交易日中间价均报在6.828上方,相比月初的中间价报价,回调超过10个基点。 
  本周三美元指数摸高至78.50点位,创出近期的最高点。但随即出现回调,在77.50附近徘徊。 
  近期以来,美元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连续突破多个重要阻力点位。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年终投资者将会大量削减风险货币多头头寸转而持有美元,同时美国公布的数据总体上来说利好居多。 
  此外,相比于欧元等其他主要货币,近期美元承载更多优势。继惠誉和标准普尔之后,穆迪将希腊的信贷评级降为A2,市场普遍对希腊的财政状况持谨慎态度,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财政问题有向其他国家蔓延的趋势,但由希腊问题产生的担忧情绪仍然笼罩着市场,这对许多欧洲货币,尤其是欧元的走势,将产生不利的影响。 
  美元的反弹,在一定程度将影响近期全球资金的流动,美元指数从月初的74点附近一度升至近期的78.50附近,引发避险资金的回流迹象,不过由于美元长期反弹趋势不明显,未来热钱走势尚待观察。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