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盘基制胜五招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6:30:3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目前市面上大盘蓝筹概念的基金让投资者眼花缭乱,如华夏大盘精选、华宝兴业大盘精选、招商大盘蓝筹等达19只之多。对于这些“大块头”基金,笔者建议不妨从五个方面寻找投资“大智慧”,以此获得理想收益。
  绝招之一:比基金规模
  截至12月底,华夏蓝筹核心等6只基金的规模超过百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华夏大盘精选等4只基金的规模介于20亿至50亿元之间;华宝兴业大盘精选的规模在10亿至20亿元之间;民生加银品牌蓝筹等7只基金的规模则小于10亿元。笔者认为,“体型偏瘦”的主动管理型基金优势较多,大盘蓝筹类基金的规模在10亿至20亿元之间最利于基民投资。
  绝招之二:比基金业绩
  从短期“爆发力”方面看,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12月22日的最近一个月里,华夏大盘精选上涨11.09%,位居第一;华宝兴业大盘精选上涨9.91%,位居亚军。从中期“耐力”方面看,今年以来截至12月22日,剔除新基金,华夏大盘精选增长114.31%,华宝兴业大盘精选增长89.42%,国泰金鹏蓝筹价值增长89.27%,位列前三位。
  绝招之三:比基金经理
  不管什么基金,要想赚钱就离不开“灵魂人物”基金经理的贡献。根据最近海通证券的评级结果,19只“大盘蓝筹”类基金的基金经理中,华夏大盘王亚伟、华夏蓝筹刘文动和华宝兴业大盘冯刚3人获最高五星评级。
  绝招之四:比基金公司
  最新海通证券基金评级结果显示,19只“大盘蓝筹”类基金所属公司中有3家公司获最高五星评级,分别是华夏、华宝兴业和交银施罗德。
  绝招之五:比申购状态
  对于尚未入场的投资者而言,如果有的基金虽已取得了良好业绩但却早已关闭了申购,投资者即使想进也进不来,因此也就失去了关注该基金的实际意义。以业绩较好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宝兴业大盘精选为例,前者就长期处于关闭申购“一基难求”的状态。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