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期配置仍可关注偏股型基金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11:08:2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虽然短期内部分因素阻碍市场上涨,但未来将呈现震荡向上的慢牛态势,其中期向上的趋势并没有改变,短期调整则带来偏股型基金的建仓机会。基金投资者中长期配置仍可以偏股型基金为主。
  受基础股票市场下跌影响,上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净值遭受不同程度损失。主动投资的偏股型基金中,封闭式基金下跌4.7%;灵活配置股票型净值下跌5.24%,稳定配置股票型基金下跌4.91%;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下跌4.68%,稳定配置混合型下跌3.92%。若以沪深300指数(下跌5.13%)为基准,除灵活股票类的各类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均取得了超额收益。指数型基金和ETFs净值的跌幅分别为4.78%和4.99%。债券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69%,保本型下跌1.55%,绝对收益型下跌3.37%。
  封基方面,上周沪深两市基金指数震荡下跌。截至上周五,上海基金指数收于4514点,下跌3.48%;深圳基金指数收于4467点,下跌3.71%。有交易的32只封闭式基金中,除低风险的富国天丰和同庆A价格持平外,其余30只封基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封基总成交量约36亿份,换手率3.95%,交易活跃度较前周(周换手率4.36%)有所下降。
  截至上周五,包括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在内的整体折价率为17.84%,到期期限超过3年的长期基金整体折价率20.02%,3年内到期的短期基金整体折价率9.68%。所有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均小于30%。其中,折价率在20%-30%之间的基金18只,折价率在10%-20%之间的基金11只,折价率小于10%的基金1只,溢价交易的基金2只。折价率与前周相比略有降低。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