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11月证券投资基金模拟试题及答案每日一练(11月19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1-19 10:54: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单选题
封闭式基金获准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时,上市公告书中的基金财务资料报告期间终止日距上市交易日不得超过(  )。
A.30日
B.60日
C.90日
D.120日
【正确答案】: A
【参考解析】: 我国法律规定封闭式基金获准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时,上市公告书中的基金财务资料报告期间终止日距上市交易日不得超过30日。
二、多选题
如下(  )情形发生时,基金管理人可以暂停接受投资者对ETF的申购、赎回申请。
A.不可抗力导致基金无法接受申购、赎回
B.证券交易所决定临时停市,导致基金管理人无法计算当日基金资产净值
C.证券交易所、申购赎回代理券商、登记结算机构因异常情况无法办理申购、赎回
D.法律、法规规定或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情形
【正确答案】: A, B, C, D
三、判断题
基金持有人所持有的每份基金单位都有一票表决权。(  )
【正确答案】:对
【参考解析】:基金份额的表决权类似于股票,每一份都有一票表决权。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名师指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