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试验研究启动
来源:优易学(YouYiXue.com) 2011-12-31 12:23:1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2月22日,受港珠澳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正式委托,中交建广航局派出作业船舶,开展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基槽开挖工艺及回淤观测试验研究工作。 
  广航局长期从事珠江口水域的疏浚与吹填作业,包括承建过澳门国际机场跑道区人工岛、广州港出海航道等重要工程,熟悉港珠澳大桥建造地址一带的水文地质情况和施工条件。在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施工方案前期技术研究中,广航局提交的方案最终得到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的认可。 
  据介绍,整个试验过程预计用数月完成,并最终向港珠澳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提交分析报告,为大桥设计与施工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同时,通过相关技术的积累和工法的形成,将逐步填补国内在海底隧道沉管施工方面的技术空白。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