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座悬索桥——昌平南环路大桥正式通车
来源:优易学(YouYiXue.com) 2011-12-23 14:36:1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今天上午,随着昌平城市主干路南丰路(一期)市政管线、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的完工,本市第一座悬索结构的公路桥梁——昌平南环路大桥正式通车。据悉,南环大桥是华北地区体量最大的双塔双索面自锚式悬索桥,在全国同类型桥梁中位列长度第四、宽度第一。
  据介绍,南环大桥位于昌平南环路东沿线,横跨东沙河,东侧与南环路、南丰路的相交路口相接,是连接昌平新老城区的重要纽带。大桥全长750米、宽43米,主桥长315米,主跨长175米,主塔高66.5米,东西引桥各长217米,其结构为平行双索面三跨自锚式悬索桥。该桥于2005年9月底开工建设,2006年年底完工,去年6月完成荷载试验。大桥在施工中应用了30多项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技术属于国际领先水平。通车后的南环路大桥将成为昌平地区的标志性建筑。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