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应用:绩效管理是一种观念、一种哲学
来源:优易学(YouYiXue.com) 2011-12-8 11:32:2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与其说绩效管理是一种方法、一种工具,不如说它是一种观念、一种哲学。其实,绩效管理更多的是向企业经理和员工传达一种观念,传达基 于绩效而管理、基于绩效而发展的念。在鹰腾管理上市系列丛书之《绩效●剑》这本书中,Yintl强调了绩效管理的意义除了对员工的表现做出科学的评价之 外,更多地在于它能帮助经理掌握管理的技巧、养成科学的管理习惯,帮助员工提高工作效率,最大程度地开发潜能,从而促成企业的战略规划得到有效地落实。   
  同时,绩效管理作为战略管理的一个重要构成要素,它是为战略目标制定绩效衡量标准及转化为具体行动的过程。其深层的目标,是基于企业发展战略,通过员工与其主管持续、动态的沟通,明确员工的工作任务及绩效目标,并确定对员工工作结果的衡量办法,在过程中影响员工的行为,从而实现公司 的目标,并使员工得到发展。 
  因此,企业应该认识到,绩效管理不但是一种工具,同时更重要的是影响员工的行为与习惯,竖立以绩效为基础的工作理念,提高工作效率, 从而思想上产生最大的触动。人们对绩效管理寄以厚望,希望通过完善的绩效管理激发出企业员工的最大潜能,帮助企业达到向优秀甚至是卓越企业的转变。绩效管理,是企业变革的最有效激发器。 
  “企业要上市,管理先上市!”是Yintl(鹰腾咨询)在国内首次倡导的管理理念。
  “管理上市系列”丛书是Yintl(鹰腾咨询)的精心之作,由李玉萍主编,即将于2008年6月全面上市。本系列书浓缩267家国内民 营企业管理现状,分别从绩效管理、企业文化、上市思维工具(《绩效●剑》、《文化●道》、《上市●策》)三个方面出发,采用全景案例展示,全面、系统和针 对性地提出企业管理上市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