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考试法律实务历年真题精选及答案解析(42)
来源:优易学  2010-1-22 10:54: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2007年多项选择第44题)
5.对专利纠纷第一审案件有管辖权的法院是( )。
A.省级人民政府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B.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的中级人民法院
C.原告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D.被告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正确答案:AB

真题解析:本题所考查的考点是专利纠纷第一审案件的管辖。根据我国《关于审理专利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若干规定》第2条规定:专利纠纷第一审案件,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正确答案是AB。

(2006年多项选择第38题)
6.涉外经济活动中,企业法律顾问在审查外方知识产权效力时,应对外方知识产权( )。
A.进行检索查询
B.进行评估
C.有关证明文件的真实性进行审查
D.权利范围和期限进行审查

正确答案:ACD

真题解析:本题所考查的考点是企业法律顾问在审查外方知识产权效力时的工作内容。进行评估不属于对知识产权的效力进行审查,而是对价值的确定。其余三项都是对效力的审查。正确答案是ACD。

(2006年多项选择第44题)
7.县级以_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涉嫌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进行查处时,可以行使的职权是( )。
A.询问有关当事人
B.查封或者扣押有证据证明是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物品
C.扣押全部生产工具
D.查阅复制当事人与侵权活动有关的资料

正确答案:ABD

真题解析:本题所考查的考点是商标管理部门查处商标侵权行为时的职权范围。根据我国《商标法》第55条的规定:“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涉嫌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进行查处时,可以行使下列职权:(一)询问有关当事人,调查与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有关的情况;(二)查阅、复制当事人与侵权活动有关的合同、发票、账簿以及其他有关资料;(三)对当事人涉嫌从事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活动的场所实施现场检查;(四)检查与侵权活动有关的物品;对有证据证明是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物品,可以查封或者扣押。”正确答案是ABD。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