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考试法律实务历年真题精选及答案解析(44)
来源:优易学  2010-1-22 10:54:4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2006年多项选择第48题)
11.根据专利法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侵害专利权的行为是( )。
A.专为科学研究和实验而使用有关专利
B.制造或者销售标有专利标志的非专利产品
C.未经许可在其制造销售的产品上标注他人的专利号
D.侵夺发明人的非职务发明创造专利申请权

正确答案:CD

真题解析:本题所考查的考点是侵害专利权的情形。根据我国《专利法》第63条第4款规定,A选项的情况不属于侵犯专利权;B选项的情况属于冒充专利;CD选项的情况属于侵害专利权。相关知识为我国《专利法》第63条不属于侵害专利权的情况。正确答案是CD。

(2005年爹项选择第39题)
12.企业法律顾问在参加企业涉外经济活动中,要特别关注涉及的知识产权问题,这些问题包括( )。
A.认真核实外方有关知识产权的效力问题
B.对企业自有知识产权的保护问题
C.处理好新产生的知识产权的归属问题
D.请专业律师负责处理有关知识产权问题

正确答案:ABC

真题解析:本题所考查的考点是企业法律顾问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职责。企业的知识产权相关问题和事务都属于企业法律顾问的工作范围。所以ABC三个选项都是要特别注意的,D选项是唯一的不应该选择的答案,因为如果都请专业律师处理企业的知识产权事务,企业法律顾问就等于没有这部分的工作职责了,所以不应该选择。正确答案是ABC。

(2005年多项选择第45题)
13.依我国商标法的规定,注册商标包括( )。
A.商品商标
B.服务商标
C.个体商标
D.集体商标

正确答案:ABD

真题解析:本题所考查的考点是注册商标的种类。根据我国《商标法》第3条的规定:经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商标为注册商标,包括商品商标、服务商标和集体商标、证明商标;商标注册人享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所以ABD选项都是正确的,c选项是唯一的错误答案。在我国个人可以注册商标,但不称为个体商标,而是按功能分为商品商标或服务商标。集体商标和证明商标属于由特定主体申请的商标。相关知识为《商标法》第3条后3款的法律规定,了解集体商标和证明商标的概念以及管理部门。正确答案是ABD。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