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考试法律实务历年真题精选及答案解析(41)
来源:优易学  2010-1-22 10:54:1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2008年多项选择第44题)
2.我国已经加入的世界知识产权公约包括( )。
A.《服务贸易协定》
B.《马德里协定》
C.《录音制品公约》
D.《伯尔尼公约》

正确答案:ABCD

(2007年多项选择第42题)
3.认定驰名商标应当考虑的因素包括( )。
A.相关公众对该商标的知晓程度
B.该商标的任何宣传工作的持续时间、程序和地理范围
C.该商标作为驰名商标受保护的记录
D.该商标使用的持续时间必须达到5年以上

正确答案:ABC

真题解析:本题所考查的考点是驰名商标的认定。根据我国《商标法》第l4条规定:认定驰名商标应当考虑下列因素:(1)相关公众对该商标的知晓程度;(2)该商标使用的持续时间;(3)该商标的任何宣传工作的持续时间、程度和地理范围;(4)该商标作为驰名商标受保护的记录;(5)该商标驰名的其他因素。D选项中的5年以上限制不符合法律规定。正确答案是ABC。

(2007年多项选择第43题)
4.下列作品中,属于我国著作权所称的作品有( )。
A.张某在国外某出版社出版的《论自然》
B.某公司开发的《企业管理程序》
C.国务院某部颁发的《××安全管理办法》
D.某科研单位完成的《××项目科研报告》

正确答案:ABD

真题解析:本题所考查的考点是作品的范围。根据我国《著作权法》第3条规定:“本法所称的作品,包括以下列形式创作的文学、艺术和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等作品:(一)文字作品;(二)口述作品;(三)音乐、戏剧、曲艺、舞蹈、杂技艺术作品;(四)美术、建筑作品;(五)摄影作品;(六)电影作品和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七)工程设计图、产品设计图、地图、示意图等图形作品和模型作品;(八)计算机软件;(九)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作品。”第五条规定:“本法不适用于:(一)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二)时事新闻;(三)历法、通用数表、通用表格和公式。”正确答案是ABD。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