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考试经济与民商知识真题精选及答案解析(45)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6:10:3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2005年多项选择第54题)
7.有先履行义务的一方当事人,有证据证明负有后履行义务的一方当事人( )的,可以中止履行。
A.经营状况严重恶化
B.法定代表人变更
C.转移财产,抽逃资金
D.丧失商业信誉

7.正确答案:ACD

真题解析:本题的考点为不安抗辩权。根据《合同法》第68条:“应当先履行债务的当事人,有确切证据证明对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中止履行:(一)经营状况严重恶化;(二)转移财产、抽逃资金,以逃避债务;(三)丧失商业信誉;(四)有丧失或者可能丧失履行债务能力的其他情形。当事人没有确切证据中止履行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据此,B选项不符合题干的要求。

(2005年多项选择第55题)
8.下列有关承诺生效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承诺做出时生效
B.承诺需要通知的,承诺通知到达要约人时生效
C.承诺不需要通知的,承诺人根据要约的要求做出承诺行为时生效
D.超过承诺期限所为的承诺一般仍然发生承诺的效力

8.正确答案:BC

真题解析:本题的考点为承诺的生效。根据《合同法》第26条:“承诺通知到达要约人时生效。承诺不需要通知的,根据交易习惯或者要约的要求作出承诺的行为时生效。采用数据电文形式订立合同的,承诺到达的时间适用本法第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合同法》第16条第2款:“采用数据电文形式订立合同,收件人指定特定系统接收数据电文的,该数据电文进入该特定系统的时间,视为到达时间;未指定特定系统的,该数据电文进入收件人的任何系统的首次时间,视为到达时间。”因此,BC项为准确答案,A选项不准确。根据《合同法》第28条:“受要约人超过承诺期限发出承诺的,除要约人及时通知受要约人该承诺有效的以外,为新要约。”据此,D选项错误。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