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考试经济与民商知识真题精选及答案解析(51)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6:12: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2007年单项选择第19题)
7.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债权人下落不明,债务人在难以履行债务的情况下,有权将标的物提存,标的物提存后因意外毁损、灭失的,应由( )。
A.债权人承担全部损失
B.债务人承担全部损失
C.债权人和债务人分担损失
D.提存机关承担全部损失

7.正确答案:A

真题解析:本题考查《合同法》关于提存的后果问题。《合同法》第103条规定:标的物提存后,毁损、灭失的风险由债权人承担。提存期间,标的物的孳息归债权人所有。提存费用由债权人负担。

(2007年单项选择第20题)
8.甲将房屋出租给乙,租期3年。房屋出租1年后,甲欲卖该房屋给丙并通知乙,乙表示不买。甲便将该房屋卖给了丙,并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丙对乙提出的下列请求合法的是( )。
A.请求立即腾房
B.提高房屋租金
C.缩短房屋租期
D.请求向自己交付租金

8.正确答案:D

真题解析:本题考查《合同法》租赁合同。《合同法》第229条规定: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有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第230条规定:出租人出卖租赁房屋的,应当在出卖之前的合理期限内通知承租人,承租人享有以同等条件优先购买的权利。本题中,甲乙之间的租赁合同不因房屋所有权的变动而失效,甲丙之间的买卖合同也未妨碍乙的优先购买权,但因该房屋所有权变动,使得丙成为该房屋的所有权人,因此乙应向丙交纳租金。

(2007年单项选择第21题)
9.甲、乙、丙三家公司协商一致,签订融资租赁合同,甲公司为承租人,由其选定丙公司生产的机器设备一套,乙公司购买后交付甲公司使用。在租赁期间,由于甲公司员工丁操作不当,机器设备致第三人损害。下列关于该机器设备致人损害的表述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乙公司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C.丙公司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甲公司应和丁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9.正确答案:A

真题解析:本题考查《合同法》。《合同法》第246条规定:承租人占有租赁物期间,租赁物造成第三人的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害的,出租人不承担责任。本题中应该承租人甲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