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招考信息 >> 正文
辽宁省阜新市2008年第二批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简章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22:20:5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转发《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阜委办发[2007]14号)精神,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贵。
一、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
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及普通高校2007年应届毕,业生(不包括外省市定向生、委托培养生)。
字串6

(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年龄在35周岁以下,特殊岗位年龄要求详见《阜新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位信息表》。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08年1月31日;
字串7

7、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详见《阜新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位信息表》。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招聘岗位报考,各岗位报考人数须达到3人以上,否则该岗位不能招考。
(二)报名方法
报考者须持身份证、毕业证,有学位、专业技术职务或其他技术等级要求的职位还要携带相关证书,上述证件均为原件。有工作经历要求的,须由所在单位出具证明。报考人员实行现场照相。
字串5


(三)报名时间
2008年1月2日至2008年1月8日。
(四)报名地点
市人力资源大厦二楼。
(五)报考费用
现场照相10元,报名费20元,考务费每科50元。享受低保家庭的子女,持“低保证”和户口簿免交考务费。
字串5


三、招聘基本程序
这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分为笔试、加试、面试、体检和考核、公示、聘用等工作程序。考试聘用工作‘由市纪检、监察部门实行全程监督。
(一)笔试
1、科目。笔试科目详见《阜新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位信息表》。
《公共基础知识》为客观性试题,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复习资料》为准。考试时限为120分钟。
《申论》为主观性试题,以国家考录公务员教材《申论》为准。考试时限为150分钟。 字串9
《计算机专业知识》考试内容为计算机操作系统、网络及安全维护;常用软件的使用、网站设计、数据库及编程技术。考试时限为120分钟。
《环境监测专业知识》考试内容为《水和废水监测分析方法》、《空气和废气监测分析方法》(中国环境出版社出版第四版)。考试时限为120分钟。
此次招聘不委托任何单位进行考前培训。
2、成绩
每科成绩均按百分制计。只考一科的,实际所得成绩计为笔试成绩;考两科的,取两科的平均成绩为笔试成绩。 字串3
3、时间和地点
2008年2月23日。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二)加试
报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员职位的考生(含阜、彰两县办事处),笔试后要加试《计算机操作》科目。按照岗位招聘数量的1:3比例,从笔试成绩合格者中按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加试人员,最后名额成绩并列者同时进入。
按笔试成绩占70%、加试成绩占30%的比例,计算进入面试的总成绩。
字串6

加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面试
1、人员确定
进入面试的最低合格分数线由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确定。在成绩合格者中,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人员。进入面试比例见《阜新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位信息表》。最后一个面试名额的成绩并列者,均参加面试。
2、方式
面谈。采用结构化面谈方式,由主考宫提问,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
《加试》、《试讲》和《专业技能测试》由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制定实施方案,经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审查同意后,在组织、人事部门指导下,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严格按方案规定的方法和程序认真组织实施。
字串9


3、成绩
面试成绩按百分计算,合格分数线为60分。
(四)总成绩计算方法
面试结束后,按《阜新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位信息表》公布的分数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总成绩。
(五.)体检和考核
根据考生的总成绩,按招聘岗位拟录人员计划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和考核人员,总成绩并列者,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和考核人员。
体检按《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到指定医院进行。
考核工作参照《辽宁省录用国家公务员考核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体检和考核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选。由于体检和考核不合格或考生自愿弃权等原因出现职位空缺,经市委组织部和市人事局同意可以依次递补。
(六)公示
拟聘用人选确定后通过阜新市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向社会公示,时间为7天。对公示期间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对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 字串4
(七)聘用
对经公示无异议或虽有反映但不影响聘用的人员,履行聘用手续,实行试用期六个月(大中专毕业生见习期一年)。
四、联系方式
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2814767
市人事局调配科6538812
市人事局考试科6538824
中共阜新市委组织部
阜新市人事局
二OO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具体招聘信息表请查看2007年12月27日阜新日报第6版)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