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安招警 >> 考试指导 >> 能力测试 >> 正文
资料分析练习题及详细解答3
来源:优易学  2010-1-18 11:48:4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例题】根据下列资料,回答1—5题。

2005年我国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情况
 

  1.检查到的有不合格产品的建材企业占全国监督企业总数的百分比为(      )。
  A.2.96%        
  B.12.85%        
  C.6.31%        
  D.9.22%
  2.检查到的有不合格产品企业的个数是(      )。
  A.28773        
  B.36552        
  C.40512        
  D.66549
  3.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监督检查企业数最多的产品项目是加工食品和饮料。
  B.有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占比例最高的产品项目是加工食品和饮料。
  C.有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占比例最低的产品项目批次合格率也最高。
  D.有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占比例最高的产品项目批次合格率也最低。
  4.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有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占比例高低和批次合格率高低无关系。
  B.两个产品项目相比,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占比例较高的产品项目批次合格率一定较低。
  C.总体上说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占比例越高,批次合格率越低。
  D.监督检查企业数越少的产品项目有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占比例越高。
  5.监督检查企业数量最多的两个产品项目的监督检查企业数之和占监督检查企业总数的比例为(      )。
  A.33.41%        
  B.59.5%        
  C.40.87%        
  D.60.33
  【解析】
  1.A。有不合格产品的建材企业占全国监督企业总数的百分比为12.85%x50309÷218612≈2196%。
  2. B。不合格产品企业的个数为218612xl6.72%=36552。
  3. D。有不合格产品企业所站比例最高的产品项目是加工食品和饮料,但批次合格率最低的是其他产品。
  4. C。从表格观察直接得出C。其他选项都过于绝对。
  5.B。监督检查企业数最多的两个产品项目的监督检查企业数之和为79801+50309=130110,占监督检查企业总数的比例为1301 10~218612≈59.5%。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