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 综合辅导 >> 正文
08年国家公务员行测试题 类比题超出大纲要求
来源:优易学  2011-12-10 19:09:5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140道题在120分钟内根本做不完,一些新题型很花时间。”昨日上午,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考点,许多考生考完行政能力测试后纷纷“诉苦”。而下午的申论考试,也难倒了一部分考生。

  当天,2008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31个省份的38个城市同时举行。本次考试全国共设有538个考点,近22000个考场。

  考生称有很多题没做完

  昨晚,据网上调查,行政职业能力测试题没做完的考生占67%,搜狐网的调查结果为66%的考生没有做完这门试卷。

  “太难了,我都做了几套模拟试卷,但还是无法应付。”昨日上午11时许,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考点,来自邵东的考生孙某垂头丧气,他告诉记者,他在工商系统工作,一直没有公务员编制,这次报考了山西一地的公务员,由于没有时间复习,很多题都没有做完。

  昨日下午的申论考试,作文题目是人与自然,以云南怒江州――全国最贫困的地区,90%以上为少数民族聚居区的政府要求兴建水电站,发展当地经济,但同时也会破坏当地原生态引发争论为由,作答和写文章。

  下午4时30分结束时,很多考生都仓促交卷。在重庆西南政法大学读书的文同学告诉记者,他通过了司法考试,这次报考了最高人民法院的一职位,没有想到,题目太难,申论最后都没有结尾。

  当然,也有考试自我感觉良好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考点出来的考生杜红娟便是其中之一,家在浙江的她,是湖南大学数学系应届本科毕业生,她报考了上海海关的一个职位。

  职位平均竞争比例为1∶60

  据人事部统计,本次公务员考试在全部1万多个职位当中,报考通过审查的人数达80万,参考人数达64万。职位平均竞争比例为1∶60,超过2007年1∶50比例,其中农业部一热门职位与报考人数之比达1∶3592。在这种激烈的竞争背景下,却出现了77个职位无人报考和10个职位报名通过人数未达到计划人数的现象。

  竞争最激烈的是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竞争比例平均为1∶162。排第二位的是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民群体和群众团体,竞争比例平均为1∶147。考试成绩和合格分数线将于2008年1月下旬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相关网站进行查询。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