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试题特点分析
来源:优易学  2011-12-10 19:09: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2008年中央、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政能力测试已经结束。今年的考试题有以下特点:

  第一,题量与2007年相同,还是140道。言语理解与表达题40道,数量关系20道,判断推理35道(图形推理5道,逻辑推理10道,类比推理10道,定义判断10道),常识判断25道,资料分析20道。

  第二,按照大纲规定的命题原则命题。言语理解与表达考试内容为字、词、句、篇;数量关系主要测查应试者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技能,主要涉及数字和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判断推理主要测查应试者对各种事物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对图形、语词概念、事物关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组合、演绎和归纳等;常识判断按照大纲规定以法律常识为主,资料分析着重考察报考者对文字、图形、表格三种形式的数据性、统计性资料进行综合分析推理与加工的能力。

  第三,试题难度总体上与去年相当。言语理解与表达题比去年难度有所下降。考试内容以短句子阅读为主,取消了长篇文章及科技说明文的阅读;判断推理,逻辑部分难度下降,图形推理、定义判断部分的难度与去年相当,类比推理出现三至四组类比关系,比去年难度有所提高;数量关系,数字推理部分难度加强;常识判断难度与去年相当;资料分析难度比去年难度有所下降。

  第四,答题时间紧张。大部分考生感觉答题时间不够用,有的考生只做100道左右。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