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 常识判断 >> 正文
北京2009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备考指导
来源:优易学  2011-9-25 2:00:4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随着考试公告、考试大纲、招考简章的发布,北京市2009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已经徐徐拉开帷幕,新东方北斗星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依据考试大纲的精神,对常识判断模块进行归纳总结,为考生提供备考的策略指导。

一、最新精神

  根据考试大纲的要求,常识判断部分涵盖法律、政治、经济、管理、人文、科技等方面的内容。依照往年的惯例,比较重要的考察内容越会放在比较靠前的位置,再综合05年以来的历年考试情况,今次考试的常识判断仍将以法律、政治、经济、管理方面的试题为主,人文、科技类题目为辅,也就是说考生在备考的时候重心要有所倾向,不能“一视同仁”。

  二、前世今生

  07、08两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中的常识判断,是法律常识的天下,虽然2009年的考试有所“回归”,题目内容又是五花八门,但在考试大纲中仍然写的是“侧重考查应试者的法律运用能力”,并且法律常识题目的数量也是最多。但在北京市的公务员考试中,常识判断的考察点始终是方方面面,因此也更能体现出公平性,没有任何一个专业的学生能够在常识判断中占到过多的便宜。

  如果将最近两年的试题情况做一个统计,我们可以发现,北京市考试的常识判断题目分布,呈现一定的规律:

  由上表中我们可以看出,法律常识在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的常识判断中向来占据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经过一定的波动后,题量趋于平稳;政治常识特别是时事政治所占比重也比较大,除这两个类型之外,其他方面的题目数量有较小的波动,其中科技类常识考察数量较少。因此考生在备考常识判断这一模块的过程中,法律常识和时事政治应该成为复习的重点。

  除了题目设计的内容之外,题目类型也需要考生加以注意,因为北京市的公务员考试每年都会包含10道常识判断的多选题。这10道题目只有选出所有的正确选项才能够得分,多选、少选、错选、漏选均不得分,这也在无形之中加大了常识判断模块的难度。考生在考场上要留心,应当有10道题需要涂得选项不止一个,不要在填涂答题卡的时候出现不必要的错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