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名师辅导 >> 正文
2009国家公务员最后一周冲刺备考辅导
来源:优易学  2011-11-25 15:00:4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1、如何安排最后一周的冲刺备考?

  各位人民网网友大家好!首先,各位考生要把以前学习过的知识点重新梳理一遍,包括各种题型、公式、技巧以及题目本身的特征等。从本质上来讲,行政能力测试的核心是速度,而不是难度,所以尽量做到复习的全面性和熟练性,而不是过分追求难题、怪题的研究。

  其次,最后一周还是要适度解题以保持状态,找几套质量比较高的模拟题认真模拟一下。但是有一点一定要记清楚,模拟一定要要有时间观念,抠准时间,120或者150分钟之内让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断绝一切与外界的联系,自身达到与世隔绝的境界。否则很难达到模拟的效果,质量难以保证。

  第三,关于申论写作,要温习一下考试热点,多看相关的政论性文章,譬如:半月谈之类的书籍。另外坚持每天写一篇不同主题的申论文章,就算是只有两三百字也好,关于申论你们就是欠练,要相信熟能生巧。

  2、是否有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行测的模拟侧重于时间的把握、节奏的掌控以及心态的调适,不要过份纠缠于个别题目的对错,这是没有太大意义的。

  通过模拟以及其它途径确定考试的策略和方案,在11月30日上考场之前,要明确以下这些内容:解题顺序、每一个模块的时间安排、重点做哪些模块、要适度放弃哪些题目。在考场上要按部就班,按照自己的节奏和安排进行答题;如果有必要的话,根据试卷本身的特点做出些微的调整,切忌大幅度的调整,这样你会乱掉的,相信我!

  另外,事已至此,考生的答题能力和解题水平已经基本定型,这段时间你需要做的就是保持状态,所以除了上面我提到的,还要保持一个健康并且积极向上的心态,

  3、如何调整心态?

  通过学员给我发的邮件我已经明白一件事情:他们已经疯了。这是一件很正常也很不正常的事情,不管你复习了多长时间,不可能所有的题目都会做的,学到越来越不会是正常的状态,等到什么时间发现自己什么都会了,这反而不正常了。按部就班、稍安勿躁。

  如果要想寻找信心的话,倒有一种方法:拿一道超级变态的题目去请教信心膨胀的考友,结果他做了两个小时却毫无结果,于是就能树立你的考试信心了。但是千万别找和你关系好的,记得看谁不顺眼就找谁,呵呵。其实我只是希望考生能够正常或者超常发挥自己的水平,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有时奋斗的过程反而比较重要,过程很辛苦,但也很幸福。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