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名师辅导 >> 正文
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十天三大注意事项
来源:优易学  2011-11-20 22:57: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早在2000多年前,老子就说过:“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经过数月的复习,考生对公务员考试科目的了解已熟于心。考前十天,考生还应关注什么?

  第1,做真题。对于已经把历年真题做了至少四五遍,并且能够很好地控制答题时间、得分率高的考生,恭喜你们,可以悠闲地等待进入考场了。如果之前没有按照既定考试时间作答,那么这十天的时间建议考生做真题卡时间。

  第2,对于行测部分答题技巧,考前十天,最后的建议便是:不会的题、错误率比较高的部分,如果是自始自终都觉得无论怎样复习都没有太大的起色,那么我建议你直接放弃,将有限的时间用在有把握的题目上。保证不失分也就是得分。

  第3,申论作答,应该把握一个前提、两个基本点。一个前提,即以考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前提。两个基本点:一个基本点是以公务员身份为出发点;二个基本点是以共同理想和远大理想为基本点。共同理想,即: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远大理想,即:建立共产主义社会,它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最高级的社会形态。

  具体细节,考生还应注意文章的措辞,即用规范性的词语答题。在接下来的十天,考生还可以看一下近几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熟记其中出现较为频繁的词汇并在写作中加以应用。

  最后,就是考前心态的调整。考生不要一发现自己有焦虑情绪就紧张,认为它会影响自己的复习和考试发挥,这样压力更大,容易加深焦虑感。事实上产生焦虑情绪不是件坏事,它可以使人更勤奋,精力更集中。考试前产生适当的焦虑情绪对考生有益。

  对于极度紧张的考生,我给出以下建议:考生上考场与运动员上赛场在心理状态上有着相同之处。紧张焦虑表现为心速加快,手心出汗等生理表现,但从根本上还是认识上的原因。在考场上,一旦出现紧张情绪可以闭上眼睛回想比较安静的环境,辅助做深呼吸,绷紧肌肉再放松等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的活动,可使心情平静下来。

  人生有千差万别,各自选择的道路和在生活中的收获千姿百态,有的人一生辉煌,有的人平反普通;有的人先甜后苦,有的人先苦后甜,等等。然而,千差万别的人生历程却有着某种共同的可能性,即都可能在一定的阶段身处逆境。我们都期望能处于顺境之中,自己的愿望和目标能够得到满足和实现。不过,生活中正是因为存在成功与失败等两方面相对而言才是更有意义。成功,苦心智、劳筋骨而受大任固然是好的。如果失败了,也不应气馁。无论成功失败,不以成败论英雄,也就无所谓紧张了。

  只要出发点是对的、功夫下到了,没有憾事也是一种成功。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