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事业单位招聘 >> 考试试题 >> 正文
2009年四川省事业单位考试综合知识真题答案解析(部分)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7:51:5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阅读提示】2009年12月19日四川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考试落下帷幕,在此华图教研中心公务员辅导专家尹玮玮老师针对四川省事业单位考试真题中判断推理部分试题进行了解析,以供广大考生查阅。

  【真题回顾】阅读下面资料,作答5、6题

  小李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与某事业单位订立聘用合同,合同规定试用期为12个月,小李认为试用期应该只有6个月。

  5. 单位做法是否正确?

  6. 为什么?

  A受聘人员有大学本科文凭的,首次参加工作,试用期为6个月

  B受聘人员为再次参加工作的,试用期为6个月

  C受聘人员有研究生文凭的,首次参加工作,试用期为3个月

  D受聘人员为首次参加工作的,试用期为12个月

  E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可以约定试用期

  【解析】这道题考察的是劳动合同试用期的相关规定

  知识点:

  劳动合同期限在三个月以上的,可以约定试用期。也就是说,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能够约定试用期的最低起点是三个月。

  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这是针对用人单位不分情况,一律将试用期约定为六个月,劳动合同法的具体措施。

  5、单位的做法不对

  试用期最长时间不能超过6个月,所以单位规定合同期为12个月违反了法律规定。

  6、E

  试用期不以学历、是否第一次参加工作而有差别,都以法律规定为根据。所ABCD表述不准确。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