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招考信息 >> 正文
屡次“国考”失利 小伙抑郁欲“退休”
来源:优易学  2012-12-12 13:02:2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26岁小伙一心想通过“国考”改变“合同工”的命运,年年考,年年出局。今年,他“豁出去”请了3个月假备考,仍发挥失利,沮丧弃考一场。巨大精神压力让他情绪崩溃,昨日,竟到单位提出“退休”,吓得家人赶紧带他到医院心理科求助。

昨日,一对夫妇领着儿子走进武昌医院精神科,小伙两眼无神,头发凌乱,坐下就低头闷不作声。母亲王女士说,儿子黄波(化名)今年26岁,是一家事业单位的合同工,一直没机会“转正”。近几年来,黄波每年都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希望由此改变命运。“起初我们做家长的也很支持,可事与愿违,年年考,年年都没上。”妈妈一脸忧愁。

今年黄波决定放手一搏,不顾家人反对,提前请假3个月在家复习。

“还是考砸了。”妈妈说,儿子下午考试还没结束,就早早回来,刚想开口问问,他丢下一句“没考好”,就把自己关进房间。此后,黄波整晚失眠,白天都没法集中精神工作,整个人萎靡不振。

昨日,家人接到单位领导电话,说他主动辞职,说想“退休”,吓得家人赶紧带他到医院,求助心理医生。

武汉市武昌医院精神科主任罗汝琴诊断,黄波的情况符合典型早期抑郁症的症状。他本就性格内向,年复一年的“赴考”压力让他不堪重负,导致情绪崩溃。

“其实这种早期症状可通过心理疏导得到有效治疗。”罗主任说,要走出来,想办法培养兴趣爱好,避免病情加重或反复。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