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面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题每日一练及答案(12月22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2-22 11:14: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你的同事或上级正在做一件不愿意让别人知道的事,你看见了他们。他们也看见了你。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对这件事要分清性质,区别对待:    
  (1)如果他们正在做的是正当的、不违背原则和国家法律的公事,只不过需要保密,那么我会按照国家保密法或单位规章制度的有关规定,对此事守口如瓶。    
  (2)如果他们正在做的是涉及个人或家庭隐私的私事,只要考,试大提供不违背国家法律,那么我也会替他们保密。    
  (3)如果他们正在做的事,只是违犯有关规章制度,或者只是违反社会道德,并不违法,那么我会当场进行劝阻。        
  (4)如果是严重违法,或者严重损害国家集体的财产利益,那么我会立即予以制止,事后还会向有关部门检举揭发。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