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资讯快报 >> 政策法规 >> 正文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如何准备面试
来源:优易学  2012-3-10 15:00:0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按照国家公务员考试答题时间安排,笔试成绩应该在1月中旬就会向大家发布,按照往年经验来看今年年底应该还会组织一批公务员面试。对于我们考生来说无论这次感觉怎么样,说感觉好也好,还是感觉差也好,这种感觉很难讲。可能很多同学感觉考的很好,最后成绩可能也不怎么样,有些同学感觉不好,可能最后考的还不错。还有一个规律,公务员笔试发布之后距离面试时间越来越短,面试和行测、申论一样越来越侧重于考察考生基本能力和素质,这种基本能力和素质已经不是一天两天,或者用三天五天通过看看书或者是准备一些面试技巧也好最后简单通过考试的,这个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对于面试来讲根本的还是能力和素质。所以基于这三个原因,还是建议大家无论考的怎么样,面试准备现在就要开始做。首先了解一下公务员面试基本知识,比如对于中央机关来讲绝大部分公务员考试都是以结构化形式开展,个别部门甚至会有专业性的面试,这方面大家要了解。再比如说面试考生的本质到底是什么,面试考察的是哪些素质,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去做,这些基础知识建议大家首先了解一下它属于短平快,一看就懂,一懂的话你就有认识,一有认识的话你的复习就更加具有针对性。

  第二个要做的,在面试方面很多基础工作现在就要开始做了,比如说把历年国考真题需要过一遍,否则在很短时间里很难突破它。第三个,建议大家夯实基础是最重要的。比如说面试可能会涉及到一些新的社会热点,对于这些社会热点有没有足够的了解和认识。再一个语言表达能力该怎么去提升,大家从现在开始就要去准备。再比如说面试和笔试不同,面试可能更加强调考生亲和力,本身的这种态度和现场反应能力,该怎么去提升,从现在开始就应该去做它。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