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资讯快报 >> 政策法规 >> 正文
选调生与各单位招录的国家公务员有何区别
来源:优易学  2013-6-20 9:15:5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选调生与各单位招录的国家公务员有何区别?

答:选调生与各单位招录的国家公务员都是国家公务员。不同点主要有:

一是报名条件不同。选调生的报名条件除符合国家公务员的报名条件外,还要求是学生干部、有志于从事党政工作、服从组织安排的本科以上优秀毕业生;

二是培养目标不同。选调生的培养方向主要是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

三是选拔程序不同。选调生的选拔包括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考核等程序。四是培养管理的措施不同。选调生到基层工作后,组织部门将通过举办培训班、抽调到上级党政机关跟班学习,鼓励参加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得力措施进行重点跟踪培养,帮助选调生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