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资讯快报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家安监总局完善干部选任闭环监督系统
来源:优易学  2013-5-21 12:20:0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本报北京讯 (记者 仁兴)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不断完善干部选任闭环监督系统,强化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监督,有效防止用人上不正之风。

加强源头管理,完善预防体系。明示用人导向,明确提出选任干部必须做到“五看”,即看本质、看主流、看业绩、看历史、看发展。加强用人政策法规教育,将遵守用人政策法规作为总局领导同干部谈话重要内容。完善选人用人制度,先后制定了司局长选任办法、竞争上岗办法等制度,对不同级别干部选任方法与责任作出界定,并先后下发任前公示、推荐考察等10余个程序性工作规范。坚持无工作方案不启动干部选任工作,坚决杜绝临时动议研究干部。

加强全过程控制,完善制约体系。一是全程扩大民主。对不同职位分类确定提名主体、形式、程序和责任;考察时注重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单位领导、同事和下属意见,对考察人选任现职不满3年的坚持到原单位进行延伸考察;讨论决定干部任职时,实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二是全程公开透明。制定干部工作政策规定前,广泛征求意见;选任干部前召开动员会,公布空缺职位、选拔条件等信息;及时在党组和有关班子内部通报民主推荐和测评结果;考察前发布考察预告,将是否有拉票等行为列入预告内容;坚持任前公示制度,扩大公示范围。三是全程纪检参与。四是全程工作纪实。

加强违规查处,完善纠偏体系。严格任前审查,细化下属单位干部选任应当提前报告的情形。严格巡视检查,总局党组成立巡视组,并把干部选任情况纳入巡视检查的重要内容。严格问题查处,明确查核责任主体、工作程序、处理办法和工作时限等内容。坚持有案必查、有信必核、违规必究和实名举报查核反馈制度,明确规定被举报问题未查清前,停止干部选任工作;考察对象被举报问题未查清前,不提交会议研究;公示对象被举报问题未查清前,暂缓任命。

加强定期考核,完善评价体系。将“一报告两评议”覆盖到有干部任免权的17个直属事业单位、26个垂管省级煤矿安监局。考核评议结束后,人事司结合平时掌握情况,深入分析考核评议结果,向党组专题汇报后,向被考核单位和每位领导干部逐一书面反馈评议结果及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等情况,督促各单位按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